Flickr Photo

Sleepy Polar Bear.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.com/flickr

Thursday 9 August 2007

器材狂...



事實上,大家在學一個東西時,入門除了學技巧外,當然就是找器材,當個器材狂...
我玩的一堆東西都是這樣。電腦、攝影、小提琴、賽車、飛行... ... ...

我自己入門時,也是當個器材狂。雖然每個都走出了器材狂的階段,但是我覺得很有趣為什麼會變成器材狂?

或許,人的心裡都有點炫耀。我今天剛入門,當然就急著現說我自己也懂這個。
很可惜的是,無法用技巧經驗表現出來。畢竟,很多東西是要純熟後才行。這時只能用對器材的了解度,甚至自己用的器材來表現自己多厲害...

當然,在一個階段中當個器材狂其實不錯。因為妳會因此而知道很多器材的優缺點。只是,走出了當器材狂的階段後,才會發現前面還有這麼一大段路要趕... 其實我都要很感謝中間一些帶我走出的人。要不是他們,我相信我還在器材狂的階段,整天找器材而沒辦法往前專心於技巧。

有個很棒的技巧,加上適合自己的器材,才是最重要的。

上面照片是 Heifetz 用過的 ex-David Guarneri del Gesu... 事實上我技術不到,我用那個有何用?

又讓我想起金庸寫的神雕俠侶...
凌厲剛猛,無堅不摧,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。
紫薇軟劍,三十歲前所用,誤傷義士不祥,乃棄之深谷。
重劍無鋒,大巧不工。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。
四十歲後,不滯於物,草木竹石均可為劍。自此精修,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。

或許大家在剛開始都是器材狂吧~看~連古人都不例外... XD

2 comments:

Meatball said...

原來你是ex-器材狂阿!
我是從來都沒有瘋過器材,因為跟拉琴沒有太大的關係,有一些網站上一看就都是問琴阿弓阿都不問其他的東西。

Snowmen said...

沒瘋過器材... 真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