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 Photo

Sleepy Polar Bear.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.com/flickr

Saturday 20 October 2007

Beethoven Violin Sonata Kreutzer

今天去看我老師在 NAC 的表演。他是在比較小的場地表演,我現在發現我喜歡上小場地了!上次 Akiko 也是在小場地表演,很適合小提琴的地方!

剛開始是跟他在紐約同一所大學教小提琴的小提琴手來拉 de Beriot 的 Duo Concertant。剛開始感覺不是配合的很好,但是過不久兩個就配的很好了。

第二首是 Khachaturian 的 Trio for Violin, Clarinet and Piano。我對這首歌不熟,所以沒辦法講什麼... 不過我開始注意到鋼琴難聽...

第三首是 Shostakovich 的 Four Preludes。這首曲子實在蠻有趣的,感覺也有點難度。感覺鋼琴聲音還是出不太來...

中場休息時,我跑去看那台聲音出不來好像卡住的琴,恩~Yamaha 的三角琴... 奇怪,照理來講 NAC 的小場地應該也跟大場地都一樣用 Steinway 說...

最後就是貝多芬第九 Violin Sonata~這首我就還蠻熟的了(也該啦~~~)。這首我的老師表演的非常好。這首現場也聽過,一點都不輸給那些名氣大的人。

最後 Encore 拉他下次會表演的幾首歌,包括一段的 Carmen Fantasy、還有一些 Kreisler 和幾個我叫不太出名字的曲子...

感想,哎~這老師要好好把握。有什麼趕緊學... 然後我的老師那把提琴真的是讚到不行,超忌妒的... 他並沒有把他以前那把貴要將近十倍的古義大利小提琴拿出來,因為這把的聲音在很多方面都更讚!另一個小提琴手的小提琴感覺就整個比下去(而且差很多)。Clarinet 我沒特別研究,但是這場最大敗筆在於鋼琴。彈鋼琴的人技巧不錯(Kreutzer 錯不少就是了),但是那個鋼琴的聲音實在差的一個境界。
真可惜~~~

希望下次可以借到 Bosendorfer... 我只聽過 Model 200 的聲音,不過應該可以跟我的老師的小提琴配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