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 Photo

Sleepy Polar Bear.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.com/flickr

Thursday 20 September 2007

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5

剛看完今年第一場演奏。
先是貝多芬第二交響樂。說實話我對貝多芬第二並不是這麼的熟,也許是因為我本身對 Classical Period 的音樂並不是這麼的熱中吧。NAC 交響樂團拉的還不錯,不過由於不是很熟,也很難去評價什麼...
中場休息後發生一個小插曲... 音樂廳不知道在幹嘛,中場休息結束前竟然忘記用燈提醒大家,等到首席走進來準備調音後才開始閃。這時就看到一半的人在拍手,一半的人還在擠進座位當中。畢竟這個音樂廳也可以容納三千多人,樂團調音的時間根本還來不及讓所有人都坐下,指揮 Zukerman 和 Jon Kimura Parker 就走進來了。正當貝多芬第五皇帝協奏曲剛開始的那段鋼琴彈出來時,大家才差不多都坐下只剩少數人...
第一樂章不錯,有錯幾個小地方但是無傷大雅。不過,詮釋並不是我會想聽到的皇帝協奏曲就是了,尤其第二樂章。第二樂章彈的太 Expressive,速度也很慢,彈的慢無所謂,但是我聽不太出來她想表達的東西... 尤其第二和第三樂章轉折花了很久的時間... 第三樂章還不錯~
Overall 來講 ok 吧~~~

最後 Encore 曲是 Beethoven Piano Sonata #23,同樣的,我對這首不是這麼的熟悉...

話說回來之前我輩誤認為新首席,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...
其實長得雖然有點像,但是我們亞洲人絕對分辨的出來。不過由於因為頭髮長、身材比較大、然後挺啤酒肚、又是亞洲人... 老外就分不出了... XD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