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 Photo

Sleepy Polar Bear. Get yours at bighugelabs.com/flickr

Friday 28 September 2007

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



今天跑去聽 Vadim Repin 的 Beethoven Violin Concerto。很讚的表演。
第一樂章剛開始都不錯,一直到那一長串 Chromatic Scale 前拉不對一個音比較明顯。Cadenza 拉的很不錯,可能有一兩個很小的錯誤... 不過這個沒關係。
第二樂章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太慢了,加上我實在很累,所以有點差點睡著的感覺。不過這個情況在第三樂章完全改觀。
第三樂章拉的實在是非常棒~大概我聽過最棒的版本,非常有張力。
Vadim Repin 今天這把琴的聲音完全蓋過樂團,完全展現出 1736 Guarneri del Gesù "von Szerdahely" 的穿透力,不像之前聽 Vivianne Hagner 拉 Brahms 的那把 Strad 被樂團融合進去,有些地方根本聽不到她拉的。Vadim 這把琴的聲音非常圓,整個圓到最高音(Beethoven VC 最高應該在 F 吧?我沒注意也沒譜~)聲音不會很亮也不會很暗。指不過我不是很喜歡 G 弦上的 A。每次 Mr. Repin 拉那個音我都感覺怪怪的聲音。
不過 Overall 來講,非常值得。雖然沒有 Encore,但是後來跑去跟他合照,又在 CD 上簽名~人感覺還不錯~
可惜的是我竟然沒帶好一點的相機,只好用手機照... sigh... 真可惜...
還有... 白頭髮未免太多了吧?
他不是才比我大 13 歲嗎?

最後的貝多芬第三交響樂,感覺拉的挺不怎樣的。
很多地方亂亂的,有一個地方第一小提琴聲音真的亂到可以,我就在搖頭時,就看到指揮 Zukerman 在對他們使眼神... 話說第一小提琴 10 個人,竟然有 8 個女的~(今天首席是代理首席,是個女的)讓我感覺小怪~~~ XD 沒什麼~
不過,第三交響樂有點可惜,其實挺不怎樣的。希望可以更好。

4 comments:

Meatball said...

真是羨慕你阿~~~可以去Repin的演奏會... 我也想去...

Snowmen said...

呵呵~~~ Repin 會去很多地方啦~~~下一次是我的老師,然後是 Hilary Hahn... ^^

Anonymous said...

snowmen,
相片上是你嗎?
看起來比你實際年齡還成熟
不像大學生耶

OJS

Snowmen said...

對呀~ OJS
照片上那是我~
我看起來年紀是挺大的... ~>_<~